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2月19日

两个宝贵的应许

故此,你们要顺服神。务要抵挡魔鬼,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。你们亲近神,神就必亲近你们。(雅4:7-8)

雅各责备收信者在教会中争斗时,没有忘记劝勉他们要悔改;他特别引用箴言第三章34节来提醒他们,神“赐恩给谦卑的人”(雅4:6)。

刻意争斗的人,要叫他们认罪、悔改,回到神那里是不容易的。故此,在劝勉他们之余,雅各给他们两项极宝贵的应许:

1.“要抵挡魔鬼,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”:圣经清楚告诉我们:“那在你们里面的,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。”(约壹4:4)原来我们只要抵挡魔鬼,魔鬼不单会离开,它更是要逃跑的!

虽然争斗是很可怕的罪,但若然我们停止,撒但就不能再掌控我们的心,而会立刻逃离。我们也能胜过罪恶!

2.“你们亲近神,神就必亲近你们”:如果我们要持久地离开罪恶,一定要回到神的身边。这些人所犯的罪,虽然又重、又做成基督身体的损害;但雅各告诉他们,神正等待他们回转,并要赦免他们。这是何等宝贵的应许!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2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