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2月15日

暗世中的路标

不可在民中往来搬弄是非,也不可与邻舍为敌,置之于死(原文是流他的血)。我是耶和华。不可心里恨你的弟兄;总要指摘你的邻舍,免得因他担罪。(利19:16-17)

一个合神心意的社会,绝不要鼓吹“与邻舍为敌”,更不要试图以暴力、仇恨的手段来解决问题。当然,这样的社会,前提是诚实和公平,这体现在经济、司法和生产等方面,包括:1. 法码要公道(参35-36节),在交易时公平、守信,让人们得到所当得的。2. 审判时不会被人本身的贫富条件所左右(参15节),更不会因利益而影响司法的程序。3. 在发展经济时也重视大自然,保护环境,不急功近利(参23-25节)。

合神心意的社会,在信仰上也当拒绝邪风败俗,如法术、用刀划身、交鬼等;更不可使女儿作娼妓。用今日的话说,就是让社会远离黑暗和邪淫势力。

在末后的世代,东西方社会都经历着道德崩坏、社群解体的冲击。勿忘圣经上的真理,是我们在暗世中重要的路标。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2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