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2月10日

信守所许的愿

哈拿心里愁苦,就痛痛哭泣,祈祷耶和华,许愿说:“万军之耶和华啊,祢若垂顾婢女的苦情,眷念不忘婢女,赐我一个儿子,我必使他终身归与耶和华……。”(撒上1:10-11)

哈拿起初没有孩子。虽然丈夫很爱她,不但在言语上安慰她,也在物质上特别关怀她(参5, 8节),但没有子嗣,始终是她生命中一个痛处。她带着这分遗憾、痛苦来到神面前,求万军之主赐她一个儿子。

我们的人生中,有时也有一些看似遗憾、不满足的经历,这些经历催逼我们到神面前,求祂介入、帮助。而神也常常怜悯施恩,令我们得脱困境,或得着丰足的供应。

哈拿得到神应允祷告后,她信守所许的愿,把儿子奉献给神。刚断奶的孩子,对任何一位母亲来说都是难舍的。哈拿却没有因为这分不舍,把撒母耳留在身边。而撒母耳也因此能成为神合用的器皿。

哈拿献上撒母耳,自己不但再有儿女,也让一代的以色列人蒙福,在黑暗中再得着神话语的光照。今日如果神曾帮助你、应允你的呼求,你要如何回应祂呢?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2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