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2月6日

深陷网罗

扫罗求问耶和华,耶和华却不藉梦,或乌陵,或先知回答他。扫罗吩咐臣仆说:“当为我找一个交鬼的妇人,我好去问她。”(撒上28:6-7)

扫罗长久不听神的话,容许妒忌、仇恨在自己的心中滋长。他反复地追杀大卫,源于心中没有安全感。而这种不安全感,归根究底是出于不听从神的话,渐渐远离神,而神的灵也离开了他(参16:14)。

不过,神没有让大卫立刻取代扫罗作以色列王,还是容让扫罗执政直至撒母耳离世,相信是给他机会回转。然而,扫罗却没有回头。直到大卫被逼离开以色列地,不得已投奔敌阵,这时,非利士人再来犯境,扫罗才惊觉无法应付。他想求问神,神已不再回应,他竟转而求问交鬼的人!

弟兄姐妹,有时我们生命中一些明显的软弱罪恶,虽然神没有立刻对付,但那些罪却是足以摧毁我们的!若我们明知故犯,继续活在罪中,恐怕有一天想要回转时,也已深陷魔鬼所设的网罗,不能自拔了。

求主帮助我们能辨认出魔鬼的诡计,不要让罪恶、仇恨等在我们心中蔓延、生根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2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