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2月5日

在敌人眼前蒙恩

大卫对亚吉说:“我若在你眼前蒙恩,求你在京外的城邑中赐我一个地方居住。仆人何必与王同住京都呢?”当日亚吉将洗革拉赐给他,因此洗革拉属犹大王,直到今日。(撒上27:5-6)

大卫是因为扫罗的追逼,走投无路才不得已投向非利士人。因为这段时期的大卫不再是孤身一人,他和手下跟随他的,已经形成了一个六百人以上的群体,而且当中不少人是带着妻儿来跟随他,故此大卫必须考虑如何安顿他们。

虽然投向非利士人是不得已的选择,大卫却在敌人眼前蒙恩。当他请非利士王亚吉赐他一处地方安顿跟随他的人,亚吉王便把洗革拉赐给他。

在一个多变、不安的世代,神的子民也会经历诸般患难,走向一些不确定的处境、地步,遇上素不认识、意想不到的人。但当中仍有父神的保守,让我们得以在他们面前蒙恩,我们却要持定对主的忠心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2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