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月25日

人心肺腑

并且被造的没有一样在祂面前不显然的;原来万物在那与我们有关系的主眼前,都是赤露敞开的。(来4:13)

有一次教会组织一个特会,我太太邀请了好几位女大学生参加。有位年逾七旬的美国老弟兄开玩笑说:“这不会给我带来诱惑吧?”我太太说:“幸亏我不能像神那样能洞察人心肺腑,否则我一秒钟也无法与你坐在一起。”旁边的一位美国姐妹说:“我们一生中嘴巴说过很多得罪神的话,如果神现在就以一种方式审判我们,说一句身上就长一个点,那我们全身很快就体无完肤了。”

是啊,如果我们都有神鉴察人心的异能,把别人虚伪外表下的心里看得透亮,那谁的心里不都是一个垃圾场?那你还愿与他(她)在一起?别人把你心里面看得清清楚楚,哪还愿与你来往?能鉴察人心的主明知我们人心诡诈却是那般爱我们,从天上来到人间,主动寻找我们这些罪人。祂曾冒着酷热,绕道到井边给那曾有多位丈夫现又有男人的女人传福音。祂对我们每位又何尝不是如此?主的爱实在长阔高深。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1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