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月23日

无情

神就使利希的洼处裂开,有水从其中涌出来。参孙喝了,精神复原;因此那泉名叫隐․哈歌利。(士15:19)

士师时代,人不单任意而行,随便犯罪;人更是无情,只顾自己,不理别人死活。拜偶像的非利士人是无情的。当参孙怒消回到非利士地看他妻子,不料他的岳父已将他的妻子给了别人。将婚姻、爱情看作儿戏,以为可以随便交换。

谁能忍受妻子归别人?于是参孙藉狐狸以火烧农作物来泄愤。农作物被毁,非利士人迁怒参孙的岳父,将他们父女二人用火烧死;这显出人性的残暴,视人命比不上植物!

犹大人对参孙也是无情。他们动用三千人下到以坦盘的穴内来捉拿参孙,要交给非利士人。这些人没有同胞之情。他们不敢与非利士人对抗,却用三千人来对付自己人。虽然至终参孙反而趁机杀退非利士人,为犹大人出了口气。然而这种人情冷暖,无情无义的世态,真叫人无奈。

参孙的叫喊,是否就是他的抗议?隐․哈歌利泉──呼喊者的泉,是否对这无情世代的吶喊?你我是否应该有情?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1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