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月17日

公众祷告的试探

你们祷告的时候,不可像那假冒为善的人,爱站在会堂里和十字路口上祷告,故意叫人看见。我实在告诉你们,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。(太6:5)

祷告是神因着爱,赐给祂子民的一个极大的特权和恩典。神的儿女应当存感恩的心,凭心灵和诚实来到神的面前;尽情专注在神的身上,领受并享受神的同在,也将自己的爱借着感谢、赞美和敬拜向神来表达。

可是在罪中挣扎的世人,最擅长做的就是误用神的恩典,用神所赐的恩典犯罪得罪神。耶稣基督所说的那些假冒为善的人,他们祷告的目的,就是要做一个看似属灵的表演,好让别人看见并夸奖他们,使自己最终得荣耀。

在公众祷告的时候,基督徒也常常会面临类似的试探。如果我们祷告的时候,注重的是自己的祷告词语是否美丽,是否属灵,自己的祷告是否比别人更好更有能力,我们就陷在假冒为善,自己荣耀自己的罪里。

愿基督徒在公众祷告中,时时警醒,单单定睛仰望主耶稣,好让神得着所有的荣耀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1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