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月10日

保守人心

行为纯正的贫穷人,胜过乖谬愚妄的富足人。(箴19:1)

在教会查经中,一位弟兄用中国两个真实的例子很好地说明了这句经文。一位东北拾荒的人,一生拣到30多位被丢弃的孩儿。他不因为贫穷而熟视无睹,而是将每一位都带到家中,含辛茹苦地养大,直至自己离世。

另一位南京姓陈的大富翁,虽然喜欢捐款,但总是大摆场面,要人来称赞抬举他。他甚至到纽约大街上给人发百元美钞,看看人们如何谢他。结果很多美国人转身而去。

钱本身无好无坏,钱的好与坏都是取决于挣钱人、花钱人、给钱人的价值取向。穷人未必好,富人未必坏,但如果人心任由罪性的话,你腰缠万贯时,钱反倒成了你的帮凶。那样的话,你不如没钱。即使你一贫如洗,但行为纯正,你也为人称道。所以智者总在提醒我们:“心中乖僻的,为耶和华所憎恶;行事完全的,为祂所喜悦。”(11:20)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1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