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20年1月3日

看主所看

祂看见许多的人,就怜悯他们;因为他们困苦流离,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。(太9:36)

经文说:“祂看见许多的人”,我们却常常“目中无人”。我们常常只关心自己的时间表与工作进度。然而,耶稣看见的是人,祂注意的是人的需要,人的痛苦。而且,“耶稣走遍各城各乡”(35节),祂了解各城各乡的一切问题,接触各式各样的人,用实际行动来回应人的需要。祂在海边呼召彼得、安得烈、约翰来跟从祂;在税关找到马太来作祂门徒;在山上论天国之福,在船上讲明真道,在树下呼召撒该,在大路旁医治瞎子巴底买。无论何时、何地,一有机会,祂就呼召、教导、医治。因为祂“怜悯他们”!

根据学者的研究,“怜悯”在原文中有“祂里面的心肠为之大动”的意思。那是一种真正的“人溺己溺、人饥己饥”的感情,是神永恒之爱的流露。

我们这些有主生命的基督徒,是否也能如此听见同胞心灵的吶喊,看见同胞生活的需要,因而心存怜悯,愿意伸手扶助呢?

~姜武城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01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