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2月30日

行善在暗处

所以,你施舍的时候,不可在你前面吹号,像那假冒为善的人在会堂里和街道上所行的,故意要得人的荣耀。我实在告诉你们,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。你施舍的时候,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,要叫你施舍的事行在暗中。你父在暗中察看,必然报答你。(太6:2-4)

现今世界上各种各样明星和达官贵人的慈善活动,常常是大张旗鼓,电视媒体争相报导,好不风光。其中有多少的真情实意,无从知晓。但不可否认的是,确实有人会像耶稣所说的,是故意要得人的荣耀。

耶稣却教导基督徒要在暗处行善。因为基督徒行善的一个原因,是体贴神爱人的心肠。圣经上多处记载,神是顾念孤儿寡妇的神。基督徒行善的另一个原因,是为了让世人因着基督徒的好行为,将荣耀归给在天上的独一真神。

基督徒在暗中行善,一方面可以使神的心意得着满足;另一方面,可以避免落入要故意得人荣耀的试探。

那些得着好处的穷苦人,因为不知道是谁做的,就会将感激和荣耀归给那位看不见的神。

~瓦器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2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