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2月27日

放弃虚名

我寻得我的仆人大卫,用我的圣膏膏他……因我的名,他的角必被高举。(诗89:20, 24)

人有时会受虚名所累,为追求虚浮的荣耀,为得别人的欣赏和欢迎,不惜背叛自己、不敢按所持守的信念去生活或说话。

曾有位同工问我:“你是否很想出名?”我回答:“曾经也很想,现在没有这么热衷;反而会想,尽管出名,倘若所做的未曾真正影响或改变过别人的生命,那么我所做的一切便是徒然,只像烟花一样,瞬间的灿烂过后便不留任何痕迹!”那位同工问得好,虽然是不经意的,那问题却一针见血,时常萦绕心间,成为自己很大的提醒!

名誉和影响力确是很诱人的。诗篇第八十九篇这里说,是神拣选大卫,而不是大卫自选、自膏为王;是神因自己的名将祂的角(意指尊贵、权能、荣耀、名声)高举,不是人自我抬举。而祂的名在圣经中被称为圣、善、美、爱!

我们能否谦卑,伏在祂的脚前,只专心寻求祂对我们的称赞,以作“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”为满足?

~张文彪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2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