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2月22日

化解对犹太人的敌视

我心里所愿的,向神所求的,是要以色列人得救。(罗10:1)

保罗对那些固守律法,拒绝信靠耶稣的犹太人曾作出猛烈的攻击。但他绝非敌视他们,因为他本身也是犹太人。在罗马书第九章开始,他更坦率地表明自己对同胞深切的爱。

在保罗之后的数个世纪,罗马社会对基督徒的逼迫越来越厉害,有数以十万计的信徒,在政府策动或支持的逼害中被杀,而不少犹太人也鼓吹或支持这些逼迫。

但是自从罗马帝国的君王也归向主,把基督信仰奉为国教后,教会势力日增,圣经中一些责备和警告犹太人的话,反而日渐被西方社会利用为排斥他们的借口,导致对犹太人广泛的迫害与杀戮。

然而,神的爱从来没有离开犹太人,因为圣经明说:“神爱世人”(约3:16),这当然包括犹太人在内。虽然今天大部分的犹太人仍拒绝相信耶稣是基督,是他们期待已久的真正救主,这只能叫我们对他们产生更大的怜悯。就像马丁路德所说:“我们要以基督徒的爱心对待他们(指犹太人),为他们祷告,盼望他们会悔改接受主。”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2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