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2月20日

抓紧神心意的祷告

我……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祷,说:“耶和华─天上的神,大而可畏的神啊,祢向爱祢、守祢诫命的人守约施慈爱。”(尼1:4-5)

尼希米的祷告与以斯拉、但以理的祷告十分相近(参拉9:5-15;但9:4-19):都集中在神的本性、神的约言、与人的罪污。尼希米这祷告,让我们看见几项特征:

1. 刻苦己心:尼希米在神面前禁食祈祷,倾心吐意。禁食是刻苦己心,全心投入在祷告中。许多时候弟兄姐妹为公司的一项工作,或是为一项研究计划,可以废寝忘食;却少有人用同样的态度来祈祷。禁食祷告是专注的祷告,是属灵争战最好的武器。

2. 以敬拜开始:第5节原文开始时有一个感叹词“噢!”而“耶和华”是立约之神的名字。尼希米对神的称呼共有三项:a. 天上的神──表明祂的崇高与伟大。b. 大而可畏的神──表明祂配受敬畏。c. 守约施慈爱的神──表明祂的慈怜特别临到祂的子民。

尼希米清楚知道神的心意,知道祂的本性与应许,不愿意祂的百姓仍停留在现今的光景中,因此求神干预。

~赖若瀚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2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