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2月19日

祷告本身就是行动

愿祢睁眼看,侧耳听,祢仆人昼夜在祢面前为祢众仆人以色列民的祈祷。(尼1:6)

尼希米记共有406节,单祈祷的经文就占了46节,占了全书的11%。其中有长篇祷文、短篇祷告、公祷、私祷、明祷、暗祷等;尼希米记是以祷告开始(参1:4-11),也以祷告结束(参13:31)。

尼希米听见家乡的情况,随即作出祷告。以尼希米当时的地位,大可以先动动脑筋,看有没有其他办法,诸如拜托权贵,或是找其他资源。但尼希米是一个注重祷告的人,他没有以祷告为“后备轮胎”。他的祷告生活与他的事奉融为一体。

为什么不先作出行动,而要先祷告呢?1. 因为祷告是事奉与属灵争战中最重要的武器。在争战之时,帮助人戒备。2. 因为祷告可以让异象更清晰。3. 因为祷告可以使我们的心灵更柔软,让异象更深刻落实在心里。4. 因为祷告可以使人全心全意仰赖神。

伟大心灵的祷告多半是在危机下产生,当神的工作被弃置、神的名受羞辱时发出的。而祷告不是要代替行动,它本身就是行动。

~赖若瀚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2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