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2月12日

无智慧的所罗门

你若效法你父大卫,存诚实正直的心行在我面前,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,谨守我的律例典章,我就必坚固你的国位在以色列中,直到永远……倘若你们和你们的子孙转去不跟从我……去事奉敬拜别神,我就必将以色列人从我赐给他们的地上剪除,并且我为己名所分别为圣的殿也必舍弃不顾,使以色列人在万民中作笑谈,被讥诮。(王上9:4-7)

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。所罗门向神求的是智慧,却在一生中做了极不智慧的事。神多次以“你若”、“倘若”来提醒他蒙福的条件,神赐的智慧需要人用对祂的敬畏来兑现。可悲的是,所罗门在极大的尊荣富足里,却对神失去了敬畏和倚靠,轻看神的话,为从外邦所娶的嫔妃们建丘坛,以致神将曾赐给他的国泰民安又收走了。

在所罗门晚年,神兴起内忧外患来攻击他,使他拥有的豪华奢侈都成为虚空。他看着国家开始分裂而死去,辉煌强大的以色列国在他极其奢侈的一生中陨落了。反观我们有没有遵行神的话的真智慧?若没有真智慧,哪有真福气?

~钱志群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2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