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2月6日

活水的泉源

因为我的百姓做了两件恶事,就是离弃我这活水的泉源,为自己凿出池子,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。(耶2:13)

我曾游览圣地。参观该撒利亚腓立比的奇景,那是约旦河的源头,从一颗硕大无比的盘石缝隙奔涌出滚滚泉水,昼夜不断,供应整条约旦河的流水。我触景生情,惊叹神创造奇妙!

神向先知耶利米启示,比拟自己是“活水的泉源”。而祂的子民以色列百姓却离弃了祂,自己挖掘破裂的水池饮用。

今日世人挖掘各种破裂的水池,饮的都是些喝了还会再渴的池水。在高科技的社会里,物质主义牢笼人心,各种先进的产物日新月异,全球趋之若鹜;人们竭力积蓄财物,却不知将来谁来收取?(参诗39:6)

另一方面,自由主义、无神论的思想充斥高中和大学校园,误导人如同喝破漏的池水,却扬弃“活水的泉源”,轻忽了灵魂永生之事。

主耶稣说:“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。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,直涌到永生。”(约4:14)基督徒生活在今日的社会里,应谨慎而自我警惕,不随波逐流。

~溪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2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