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1月26日

询问、聆听、看见

亚达薛西王二十年基斯流月,我在书珊城的宫中。那时,有我一个弟兄哈拿尼,同着几个人从犹大来。我问他们那些被掳归回、剩下逃脱的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光景。(尼1:1-2)

尼希米的弟兄哈拿尼和几个人从犹大而来。相信他们是刻意来见尼希米,请他帮助重建圣城。

尼希米的反应有三点值得注意:1. 询问(Inquire)。他问及自己同胞的光景,关心他们的需要。“被掳归回、剩下逃脱的犹大人”,是应许中的“余种”,是神当时所选召的一小撮人,他们愿意回归到应许之地完成祂的计划。2. 聆听(Listen)。在询问之后,尼希米还细心聆听,藉此掌握更多资料,他是把同胞的需要听到心里去了。3. 看见(Visualize),基于询问与聆听。尼希米能在脑海中浮现出耶路撒冷城墙的光景,明白城墙仍待重建。

在繁忙的生活中,你仍有空间去询问、去聆听身边一些人特别的困难和需要吗?在安舒的生活中,你愿意更多聆听,并向神敞开你的心灵吗?主,求祢把祢的爱倾注给我,让我更敏锐于身边的人和事,以祢的心为心!

~赖若瀚(作者是圣言讲道学院院长。承蒙圣言资源中心允许摘录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1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