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1月10日

无言的惜别会

与喜乐的人要同乐;与哀哭的人要同哭。(罗12:15)

总要用爱心互相服事。因为全律法都包在“爱人如己”这一句话之内了。(加5:13b-14)

十几年前曾参加一个“与哀伤的人同哀”的惜别会,因为有一位主内弟兄,在次日要去监狱报到服刑。当时有五到六对主内夫妇参加,大家在心中噙住眼泪,没有话别或说什么安慰的话,因为这位弟兄要暂别妻子儿女去外地坐牢服刑,这种哀伤已经很难用言语来表达安慰了。

当时大家只是人手一本诗歌,一首一首的翻阅吟唱,用诗歌的话语来安慰我们的弟兄,间中也有一位弟兄独唱或朗读诗词,彼此鼓励。一两年后,有一天我去一间会计师事务所,赫然看见这位原本在服刑的弟兄坐在办公桌前办事。

原来这位会计师运用公司的产权担保,使这位身陷囹圄的弟兄,在坐牢一段时间之后得以假释在外,继续以社会服务方式抵偿刑期。这位会计师夫妇俩也是当晚参加了那“惜别会”的成员。这让我深刻感受到,“全律法都包在‘爱人如己’这一句话之内了”!

~溪泉(作者是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1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