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0月31日

废弃神的旨意

但法利赛人和律法师没有受过约翰的洗,竟为自己废弃了神的旨意。(路7:30)

一次向人请教一个问题,那人多番解释,我仍不明白。不是他解释不清楚,是我先存成见,有自己的看法,不明白他的信息为何与我不同,不能接受他对我错的事实。

法利赛人和律法师都受过高等教育,自有他们的神学观点。看见施洗约翰和耶稣所传的道与他们所学所知所传授的不符,哪能立刻谦卑反思,接受纠正?

许多时候,我们不明白真理,究其原因是先入为主,有一套自以为是的看法。好比说,神教我们做诚实人,我们觉得不撒谎解决不了问题。神嘱我们过圣洁生活,我们认为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神叫我们舍己,我们觉得这样做吃亏。于是,我们依然故我,不听神的话,“竟为自己废弃了神的旨意。”为自己的成见、自以为是,拒绝接受真理,拒绝接受神的旨意。结果呢?就如法利赛人与律法师一样,仍活在自己的愚昧和罪恶中。无法经历神美好的旨意。

信耶稣,不只是除罪,还要除去固有成见和自以为是,才能领受神美好的旨意。

~冯文庄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0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