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0月27日

那人独居不好

论到你们信上所提的事,我说男不近女倒好。但要免淫乱的事,男子当各有自己的妻子;女子也当各有自己的丈夫。(林前7:1-2)

哥林多教会因为出现了一些性道德方面的问题,所以教会中有人提出,“不如鼓励信徒不要结婚,过禁欲的生活吧!”他们曾就这问题写信向保罗咨询。

不过,这显然不是神创造的本意。创世记中说,神造齐了天地万物后,“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”(创1:31)之后却说:“那人独居不好,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。”(创2:18)显明神造人的设计是要男女结合,建立家庭。

玛拉基书又说,神并非没有能力造多人,却只为亚当造一个配偶,是出于“愿人得虔诚的后裔。”(玛2:15)因此建立一夫一妻的家庭,是神创造的美意。

纵然后现代文化对于这样的基本信念,有着许多挑战与质疑,但一夫一妻以外的“家庭模式”,甚或凭己意的禁欲主义,并不是符合人类本性的选择。人若要寻求幸福的生活,不能忽略造他的主的设计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0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