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0月24日

得胜之歌

你们应当颂赞耶和华!(士5:2)

以色列人有许多战胜的事迹,但把得胜之歌记下的不多,这是其中的一首。

1. 歌颂神:诗歌一开始就颂赞神。出去打仗的是人,为什么要歌颂神?因为战争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,这也是大卫的经历(参撒上17:47)。人能胜过一切,是要靠耶和华神的帮助。底波拉要人知道,人虽出了力,但要归功给神。我们若成功了,千万不要忘记神。

2. 称赞人:底波拉也把功劳归给人。因为他们是在强敌当前,百物凋零,手无寸铁,极艰难的情况下,无论是贵胄或平民;是寄居或本土,人人全心全意奋力参战,以致天地同应,使他们大获全胜。得胜时,人喜争功,抬高自己,贬低他人,但底波拉没有独占荣耀,反将荣耀归给全体。我们若成功了,千万要记得,没有别人,独力不能挑大梁。

3. 警告仇敌:勇猛的西西拉,所向无敌,掳掠妇女无数,却败在妇人手下。谁敌挡耶和华能站立得住呢!人真是要记得,耶和华神是宇宙唯一真神,祂是轻慢不得的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0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