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0月23日

强者的拯救

以色列人呼求耶和华的时候,耶和华就为他们兴起一位拯救者……以笏。(士3:15)

以笏是联合、强壮、有能力的意思。这位强者把以色列人从敌人的欺压中拯救出来。

经过80年的太平日子,以色列人又行神眼中看为恶的事。苦难叫人难受,但是,太平有时却是人犯罪堕落的温床,所谓饱暖思淫欲,正是这个道理。以色列人自己软弱,敌人相应就显得强盛,来欺凌他们。

神再一次怜悯在痛苦中的以色列人,为他们兴起一位强者来。以笏胆识过人,他单身匹马去刺杀摩押王。以笏也机智过人,他以机密为由,使王把身边的人都打发出去,让他有下手的机会。以笏力气过人,将刀刺入摩押王的身体,直穿到身后,除非有过人力气,不然无法做得到。以笏更是镇定过人,他杀人后将门关锁,使自己有足够时间逃走。更重要的,他号召以色列人一起出来攻打敌人,使敌人溃败。

今天,神的子民活在世上,也常会受到魔鬼的欺凌、攻击,我们实在需要刚强起来,效法以笏的勇气、智慧,靠着主克胜属灵上的敌人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0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