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0月17日

在拿撒勒成长的主

约瑟就起来,把小孩子和祂母亲带到以色列地去……又在梦中被主指示,便往加利利境内去了,到了一座城,名叫拿撒勒,就住在那里。这是要应验先知所说,祂将称为拿撒勒人的话了。(太2:21-23)

希律王死后,有主的使者在梦中吩咐约瑟,带同孩子耶稣和马利亚回去以色列地。当约瑟带着他们回去后,为免再受逼害,不能再回到犹大省居住,神便指示他们往加利利地,到马利亚的原居地拿撒勒住下来。耶稣长大后因此被称为拿撒勒人,这也是福音书和使徒行传中,对耶稣最常用的称呼。

然而,在当时的人眼中,拿撒勒却是个贫乏、不值得一提的村庄。有些解经者甚至认为因这地方附近有罗马兵驻扎,是个风化区。从耶稣的门徒拿但业对腓力说的话,就可以看出当时人们对它的印象,“拿撒勒还能出什么好的吗?”(约1:46)

也就是说,如果今日耶稣降生在我们中间,祂可能是个在徙置区、贫民区长大的孩子!这真叫我们十分讶异,难于接受。但这正是祂甘愿降卑,与世人认同的程度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0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