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0月13日

争作王的祸患

示剑人的心就归向亚比米勒……亚比米勒管理以色列人三年。神使恶魔降在……中间,示剑人就以诡诈待亚比米勒。这是要叫耶路•巴力七十个儿子所受残害归与他们的哥哥亚比米勒,又叫那流他们血的罪归与帮助他杀弟兄的示剑人。(士9:3, 22-24)

士师记所记载以色列民的七次衰落,有六次是由外敌引起,但有一次却是由自己人──基甸的儿子亚比米勒招致的。亚比米勒本是非利士王的名号,意思是“我父亲是王”,基甸给他儿子取这名字,似乎已埋下危机的种子。

亚比米勒和示剑人合作,夺取权力作王,但为时只有三年,结果就自相残杀,两败俱伤地收场。好自大为首的人,常是自我中心,自私自利。这些人常为利而结合,但因私心重,往往也因利不欢而散,甚至互相攻伐,你死我亡。

若这些冲突与破坏是由自己人所造成的,更是令人痛惜。然而,这样的情况,在教会中也常会出现,其中原委,多是由于自大、好为首的心态作祟,我们要千万小心。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0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