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0月2日

是君王也是牧人

他就召齐了祭司长和民间的文士,问他们说:“基督当生在何处?”他们回答说:“在犹太的伯利恒。因为有先知记着,说:犹大地的伯利恒啊,你在犹大诸城中并不是最小的;因为将来有一位君王要从你那里出来,牧养我以色列民。(太2:4-6)

犹太人一直等待一位应许中的弥赛亚来做他们的拯救者和君王,让他们得以恢复大卫王朝的光辉。但耶稣基督的降生,完全超乎他们对弥赛亚的想像。祂既没有生于耶路撒冷的皇宫,更没有显赫的背景和出身。

祂生在犹大地的伯利恒,那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城镇。祂成长后,在肉身上被称为大卫的后裔,却不是以大卫作为君王的姿态出现,而是传承他作牧人的身份。

是的,神对人的管治,不是极权的君王般要对臣民作出辖制、操控,而是乐意给予人自由。基督来到世间,以谦卑的仆人的身份出现,让人可以完全自由地选择接受祂抑或抗拒祂。

神也呼召属于祂的儿女,在一个越来越动荡不安的世界,跟随主的脚踪,以谦卑的心志服事这世代。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0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