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10月1日

要来的君王

当希律王的时候,耶稣生在犹太的伯利恒。有几个博士从东方来到耶路撒冷,说:“那生下来作犹太人之王的在哪里?我们在东方看见祂的星,特来拜祂。”希律王听见了,就心里不安;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。(太2:1-3)

自从始祖犯罪,人类一直抗拒神。而这股抗拒神的浪潮,在耶稣基督降生时更表露无遗。东方的博士虽然本来不认识神,透过观测星象而知道犹太人中间要诞生一位新的君王,远道来耶路撒冷朝拜。但当时管治耶路撒冷的希律王听到消息便感到不安,甚至整个城的人,也因这支来自东方的朝拜队伍而感到不安!

因为“新的君王”会带来新的秩序,对人们现有的规律构成威胁。本来是神的选民的犹太人,也不想既有的管治秩序受到影响,因而感到这位将要来的君王是威胁而不是祝福!

今日不论东西方社会,都有一种反基督的浪潮,或从社会管治层面入手,或从文化价值的层面入手,想将创造主、将基督赶逐出人类的文明之外。而这一切,正是那位永恒之君将再来临的先兆。

~徐道励(作者是本刊灵修版主编、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10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