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9月27日

信心的印证

所以当日人称基甸为耶路•巴力,意思说:“他拆毁巴力的坛,让巴力与他争论。”(士6:32)

神兴起的士师基甸是位拆毁者,他砍倒了偶像,也击溃了敌人。他拆毁了败坏以色列人信仰的偶像,重建他们对神的信心。但基甸的信心,仍有未臻成熟的一面。

基甸所处的是个受苦的世代。四方来的敌人败坏了他们的家园,使他们困苦非常。他们受苦是因他们离弃神,没有记念神从前拯救之恩,没有守神给他们的约和警告。

当神呼召基甸时,他对神有误会,不明白有神同在,为什么还会受苦;也不明白从前有大能的神,为什么现在不彰显祂的能力。于是基甸向神多方要求印证:耶和华沙龙,就是看见神的使者而仍得平安的见证;耶路•巴力,就是拆毁巴力的偶像和祭坛仍得平安的见证;羊毛的印证,就是一再要求神行奇事而未招至神发怒的见证。

因信心不足而求印证是可以理解的。但一再求印证,也显出人对神信心的软弱与不足。我们今日对神的信心又如何?是有了印证就愿意委身前行,还是一再求印证,却仍犹豫不决?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9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