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9月19日

金钱的“魔力”

见人发财、家室增荣的时候,你不要惧怕;因为,他死的时候什么也不能带去;他的荣耀不能随他下去。(诗49:16-17)

诗篇第四十九篇描述世人有不少倚仗钱财,目中无神,以此自夸,并得到别人的称赞。第18节甚至说:“你若利己,人必夸奖你。”但抱持这种心态,其实十分愚昧,因为他们看不透钱财有朝一日会随气息停止而过去,一点也带不进永恒。人在今生若不转向神,好好利用所有的资源来行道行善,就会大大浪费手中的机会,故此诗人慨叹:“人在尊贵中而不醒悟,就如死亡的畜类一样。”(20节)

在香港这个金钱挂帅、传媒争相追捧“一朝富贵的人”的社会,作为老师的,要向学生传递另一套价值观,感到极不容易;这绝对是逆流而上的行动,需要极大的勇气和力量!

正因为“金钱至上”的想法,带着阴间般的权势,把世人牢牢抓住不放,使其劳碌一生,我们真的要求主救我们的灵魂,脱离这种势力!

~张文彪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9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