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9月18日

在忧患中仍寻求主

神啊!我的心切慕祢,如鹿切慕溪水。(诗42:1)

在平顺的日子,人不会怎样渴慕神,不会问何时才可朝见祂。只有在悲苦中,才会极其渴望祂显现,救自己脱离苦境。这篇诗是诗篇中“可拉后裔”那一组的最后一首。诗人身罹忧患,仍竭力保持一颗对神忠贞的心,相信在神眼中是看为珍贵的!

其实即使是属灵的人,在世的际遇未必平顺,落在困苦中的时候,甚至也会如常人般心烦意乱。但真正属于神的人,往往能有较深的自觉反省的能力,且会坚持方向。就如诗人自问:“我的心哪,你为何忧闷?为何在我里面烦躁?应当仰望神,因祂笑脸帮助我;我还要称赞祂。”(5节)即或好景不常遇,但在苦境中,仍能保持积极向神、寻求祂笑脸的帮助,且靠主喜乐──这也许正是立志进深的信徒所不能逃避的生命功课!

但愿我们体察得到生命中的历练,是神在我们生命中雕琢的工夫,亦愿我们能明白祂在我们身上,各种美善的旨意!

~张文彪(作者是香港教育大学客座讲师。文章承蒙圣言资源中心允许摘录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9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