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9月9日

属灵上的同心和契合

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。(腓2:5)

在世俗社会中,有所谓五同之谊:1. 同宗──即“血缘关系”。2. 同乡──是“地缘关系”,广东人则称之为“乡亲”。3. 同学──是“文缘关系”。4. 同事──是“事缘关系”。5. 同好──是“志缘关系”,同有某一种兴趣或志向而聚在一处。

然而,这些只是人们走在一起的外在因素。神的子民,圣约的群体能走在一起,有更深一层的、内在的因素,那是一种属灵上的同心和契合。

同心是异中求同。同心不是完全的意见相同,乃是在不同之中寻求和谐一致。可以意见不一样,但感情依然是和洽的。

今日地上人与人之间的相处,充满了忌恨、纷争、猜疑、不和。教会能否使人看见天上的一幕,让人见到和睦、合一、相爱相关的生活呢?

教会若要完成神的托付,成为劝导世人与神和好的桥梁,就必须有“和睦共处”的好榜样,让人见到我们的生活与见证。

~赖若瀚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9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