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8月31日

两者兼顾

我饿了,你们给我吃,渴了,你们给我喝;我作客旅,你们留我住;我赤身露体,你们给我穿;我病了,你们看顾我;我在监里,你们来看我。(太25:35-36)

主耶稣期望我们关怀有需要的人,不过我们也不要单一视野,忘却人灵魂的需要。主耶稣经常语带相关。因为祂是神,祂看到人不同层面的需要。好比说,五饼二鱼的神迹后,主对来找祂要得吃的人说:“你们的祖宗在旷野吃过吗哪,还是死了……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;人若吃这粮,就必永远活着。”(约6:49-51)谈到赤身,主对老底嘉教会说:“我劝你向我……买白衣穿上,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。”(启3:18)说到监狱,祂正是被差去“报告被掳的得释放,被囚的出监牢”(赛61:1)的那位。

基督徒不应只有单一视野,否则易受世人影响,把传福音视为空谈,以为只有济贫和社会关怀才有价值;或是自欺欺人,因自己吝啬,不肯助人,便把爱心变为空谈。主耶稣对我们要求很高。祂说:“你们要完全,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。”(太5:48)天父关怀人的今生和永生,我们也当像天父那样两者兼顾。求神加添我们的爱心和能力!

~冯文庄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8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