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8月26日

自相分争

约瑟的子孙对约书亚说:“耶和华到如今既然赐福与我们,我们也族大人多,你为什么仅将一阄一段之地分给我们为业呢?”(书17:14)

以色列人共有12支派,就是12族人,其中利未支派被神拣选专一事奉神,没有产业,散居在各支派之间,由各支派分出城邑给他们居住。约瑟的儿子以法莲、玛拿西各成一族,如是分地的仍有12族人。但要把约旦河东与河西之地分成12块,分给12族人,一些地大,一些地小,一些是山地,一些是平原,各族人口也不一,虽用了拈阄之法,要大家满意,实非易事。

今日教会许多纷争,也是因为意见纷纷而起,虽不致争权夺利,但是怎样才算公平,怎样才算合理,怎样才算对神的事工最有利,常是冲突的根源,最后浪费大量力气争吵,无法彼此合作相爱,神的事工也裹足不前。

耶稣说:“凡一国自相纷争,就成为荒场;一城一家自相纷争,必站立不住。”(太12:25)创投公司有句话:乙等的商业计划若有甲等的执行团队,仍有成功的可能;但即使有甲等的商业计划,若执行团队自相残杀,必不成功。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8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