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8月23日

继往开来

耶和华怎样吩咐祂仆人摩西,摩西就照样吩咐约书亚,约书亚也照样行。凡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,约书亚没有一件懈怠不行的。(书11:15)

神的事工不能靠一两个被神重用的仆人,必须一代一代承接下去。英国司布真牧师牧养的教会,当年一万多人参加主日崇拜,有多个聚会,还有许多人读他的讲章,但如今只剩下五、六百人;欧洲许多教会更只剩下教堂供人凭吊,因为后继无人。

教会要继续前进,首要一代接一代持守神的话,神怎样吩咐摩西,摩西自己遵从,又不打折扣地吩咐约书亚,约书亚谨守摩西从神所领受的吩咐,又继续教导后人,这样代代相传;若以色列人能继续持守,就不会有后来的衰微。

看重神的话是教会的根基。许多教会看重“异象”,却忽略了遵行神的话;又或以为教会可以靠方法、策略而兴旺。结果异象变来变去,策略也未能带来相应的效果,教会摇摆不定,反倒误事。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8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