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8月20日

必须有的成长

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练仁义的道理,因为他是婴孩;惟独长大成人的才能吃干粮;他们的心窍习练得通达,就能分辨好歹了。(来5:13-14)

有一天,一只刚长了羽毛的小鸟跑进我家的车库,起初以为是从鸟窝中掉下来的,后来上网查究才得知,当雏鸟开始会跳时,鸟爸鸟妈会把它们从安乐窝中踢出去,训练它们找食物,以建立幼鸟的独立生存能力。

这让我联想到属灵生命的成长。当我们刚信主、受洗时,就如那整天需要被喂哺的雏鸟;而因那时的信心还幼弱,神也时时地回应我们的祷告。

但我们不能总停留在信心的初阶,而必须有所成长,不管是在祷告、读经、与神独处上,甚或面对世界的挑战等层面,也要经过一番锻炼,才能成为基督的精兵。

为此,神也会把我们踢出安乐窝,透过环境来敦促我们在信心上成长,淬炼出更有深度和内涵的生命。我们倒要为这样的机会来感恩。在成长的种种考验中,神的同在和保守是依旧的,每当我们遇上危险,只要求告主,祂仍是我们随时的帮助。

~刘耀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8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