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8月16日

真与假,怎样分辨?

当收割的时候,我要对收割的人说,先将稗子薅出来,捆成捆,留着烧;惟有麦子要收在仓里。(太13:30)

耶稣舍身流血赐给人生命,并把教会放在世界里;主的仇敌撒但却让异端和假师傅潜入教会。主是知道的;为了保护教会成长,智慧的主忍耐等候。但怎样分辨真与假的教会呢?

有一些辨别的指标:有主的生命的教会,能结出圣灵的果子来,而没有主的生命的异端则不能;通过所结的果子,就能分辨出属神的儿女与属魔鬼的假师傅。属神的儿女将来会永远和神在一起,属魔鬼的假师傅则要被丢在永远不灭的地狱之火里。

由这麦子与稗子一同成长的比喻,我们可知:1. 教会的成长不会一帆风顺,会有假师傅和假弟兄混进来;2. 属神的儿女因为有耶稣赐的生命,必会结出圣灵的果子,从而与假师傅和假弟兄区别出来;3. 将来一定有末日,末日必定有审判,不属神的人结局非常悲惨;4. 有圣灵的人看起来很弱势,作恶的人看起来很强势,只因时候还没有到。

你有主的生命在你里面吗?你知道自己最后的结局如何吗?

~马天岚(作者是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8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