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8月6日

古旧福音

论到你们,务要将那从起初所听见的,常存在心里。若将从起初所听见的存在心里,你们就必住在子里面,也必住在父里面。(约壹2:24)

今天异端频起,使徒教导我们,“务要将那从起初所听见的,常存在心里”。“从起初所听见的”并不是指我们个人最初所听到的信息(有的人最早听到的并不是纯正的福音,而是异端)。使徒要我们持定的,是神借着他们在圣经中所阐明的古旧福音;不要被现今世代“创新”、“改良”的假福音所迷惑。

神学家托马斯•奥登40岁那年,从异端自由派转向福音派。他曾在梦中梦到自己的墓志铭写着:“他对神学没有做过任何新的贡献。”这让他心中涌出极大的喜乐,他领悟到:“创新不是我的职责。我的呼召,是要透过遵从使徒传统,来完成我的神学任务。”奥登离世归主后,他的墓志铭真的就是:“我对神学没有任何新的贡献。”

奥登的成就,恰恰在于忠实于神借着使徒在圣经中所传讲的真理。忠心的基督徒也要持守那从起初所听见的,住在主里面。

~冯海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8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