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8月1日

盛宴背后

伯沙撒王为他的一千大臣设摆盛筵,与这一千人对面饮酒。伯沙撒欢饮之间,吩咐人将他父尼布甲尼撒从耶路撒冷殿中所掠的金银器皿拿来,王与大臣、皇后、妃嫔好用这器皿饮酒……他们饮酒,赞美金、银、铜、铁、木、石所造的神。(但5:1-4)

伯沙撒王是尼布甲尼撒王的子孙。不要以为,他为一千大臣设摆盛筵,必定是百姓安居,国力鼎盛的时候。据史书记载,原来当时波斯人已经兵临城下,离开京城不过几十公里,快要取代巴比伦成为世界舞台的新霸主。

把从别国的神庙掠夺而来的器物拿出来饮宴,在当时有羞辱这些国家或他们的神的意思。不敬畏、侮慢神的穷奢极侈,大洒金钱,并不代表真的财雄势大,反而可能是衰败的先兆。弟兄姐妹,愿我们心存敬畏,不轻看神的忍耐和宽容!

~徐道励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8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