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7月14日

衰败之因

你们竟没有听从我的话……后来有别的世代兴起,不知道耶和华,也不知道耶和华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……及至士师死后,他们就转去行恶……。(士2:2, 10, 19)

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地后的四百年,依然常常起起跌跌,饱受敌人侵扰,痛苦不堪,原因何在?

1. 不听从神所立的约:以色列人不顾神的吩咐,和外族人通婚,拜偶像。不守本分、不履行自己的责任,做神不喜悦的事,自招烦恼。

2. 不知道神的作为:“别的世代”就是没有经历过神、不知道神和祂作为的新生代。“不知道”不是说没有这种知识,乃是没有这种经历。知识和实际不协调,知识就成为空洞、死寂。当人对神的知识变得僵化时,对神的存在就不会感到真实,就会作出种种神不喜悦的事。

3. 恶性循环:以色列人犯罪,招来敌人欺凌,他们呼求神,神就为他们兴起士师,使他们脱离敌人的手。但士师死后,他们又去犯同样的罪,如此恶性循环地陷在痛苦中。

以色列人的经历,正是我们的写照吗?对付罪是痛苦的,但不对付,必将承受更大的苦困!

~刘锐光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7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