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7月8日

忧时伤国的祷告

我们都像不洁净的人……我们的罪孽好像风把我们吹去。并且无人求告祢的名……耶和华啊,现在祢仍是我们的父!我们是泥,祢是窑匠;我们都是祢手的工作。耶和华啊,求祢不要大发震怒,也不要永远记念罪孽。求祢垂顾我们,我们都是祢的百姓。(赛64:6-9)

没有一个先知比以赛亚更忧时伤国,以赛亚活在以色列被列强欺凌,欲振乏力之时,而以色列人却远离上主,倚靠自己,不倚靠神,注定要亡国;以赛亚的责任是向这些不悔改的百姓传神的话,其困难可想而知。

但因他看见弥赛亚要降临,遂求神裂天而降,并为他们认罪,求神施恩。每年5月的第一个星期四,是美国的全国祷告日,全国祷告是1779年华盛顿所发起,那时独立战争的战情危急,美国虽然已经宣布独立,能否挣脱英国的统治尚属未知数,华盛顿要求全国认罪悔改、禁食祷告。

今天许多人对政府、对教会、对别人只喜欢提意见,作批评,却忘了更重要的是代祷。以赛亚为国家民族、神的子民忧伤代求,你呢?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7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