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7月3日

数算日子

求祢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。(诗90:12)

我们在这世上活着,对待人生的态度常常是错的──我们总是活得好像宇宙的中心,而且好像自己永远不会死一样。然而真相却是,今生的日子如飞而逝,转眼之间青丝成雪,还没活明白,少年已白头。一位弟兄对我说,人生就像骑牛比赛,每个选手要拼尽全力骑在牛背上,熬够八秒你就赢。他得出结论──人生无论多么艰难,或者多么繁华,其实只有八秒。

陈恩藩牧师说,在人类历史的“电影”中,每个人的一生不过是某个群众演员五分之二秒的后脑勺镜头,一晃而过;这个“电影”的主角不是你,不是我,而是神。我们身为群众演员的五分之二秒,要想变得有意义,就要竭力为主角──神而活。

智慧就是知道神是谁,智慧也是认识自己。当我们真认识神的伟大和永恒,渺小脆弱的我们就真的会为所蒙的救恩而惊叹,我们也真会由衷地俯伏敬拜神,因我们这五分之二秒的人生竟能被祂所得着、所圣化,从而有了永恒的价值。

~冯海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7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