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6月8日

勿控告弟兄

所以我们有意到你们那里;我—保罗有一两次要去,只是撒但阻挡了我们。(帖前2:18)

虽然主曾斥责彼得为撒但(参太16:23);而保罗在这里也说是撒但拦阻他,以致他不能到帖撒罗尼迦去(参帖前2:18)。但我们要注意,圣经这样称信徒为撒但,或称某些信徒的行径为撒但的工作,例子是寥寥可数的。

主耶稣称撒但为“这世界的王”(约14:30);启示录也称它为“昼夜控告我们弟兄的”(参启12:10)。故此,我们应谨慎,不要随意称弟兄姐妹为撒但。

撒但既是这世界的王,那拦阻保罗不能到帖撒罗尼迦的势力,相信多是出自世界,不一定是属乎教内的。凡这世界上抵挡神的势力和政策,则肯定是出于撒但的,因为它是“这世界的王”。

倘若弟兄姐妹所作的,确是与神的旨意和圣经的教导相违,撒但早已抓紧这机会到神面前控告他们了(参启12:10),何需我们助它一臂之力呢!此时正是我们为这些弟兄姐妹求恩的时刻!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6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