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6月3日

可找到果子吗?

彼得想起耶稣的话来,就对祂说:“拉比,请看!祢所咒诅的无花果树已经枯干了。”(可11:21)

我在加拿大时,家中后园有一棵无花果树,每年秋天结果累累,因此常请亲友来采摘,免得浪费。我明白耶稣看到无花果茂盛的枝叶时,自然会想到它应结出果子。

圣经常用植物来比喻以色列,尤其以无花果树来作比喻:它是神所栽种的;它是为神而栽种的;它与别的不同,被栽在溪水旁,得到神特别的供养(圣殿、律法、先知和神迹);它应常结果子;可惜它长期不结果子,因此受到咒诅。

这比喻正好提醒我们,需要常常省察,因我们同样是神所生的、是为神而活的,常领受神的供养:圣灵的内住、赐我们祂的话、也有神的家;我们理应常结果子,若不结果(圣灵的果子、悔改的果子),便变为无用。

今天主耶稣在你身上可找到果子吗?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6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