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5月31日

转离顽固与悖逆

以色列年幼的时候,我爱他,就从埃及召出我的儿子来。先知越发招呼他们,他们越发走开,向诸巴力献祭,给雕刻的偶像烧香。(何11:1-2)

何西阿书中所记载的神,是位有情、重情的神。而且常常记念祂跟以色列民同行的历史。书中却三番四次提及以色列民忘恩负义:在神的眷爱中堕落,似乎越多的恩典,拥有更丰富的物质,越驱使他们拒绝真神,而走向假神的怀抱。

这卷书出现很多地名:吉甲、基比亚、伯•亚文、撒马利亚……,都是抗拒神的历史事件发生的所在。

虽然耶和华神对祂的百姓满怀爱心、呵护和期盼,换回来的却是对神的叛逆、为所欲为,而且一再重演较昔日有过之而无不及的邪恶和败坏,证明这顽固悖逆的子民从未记取历史的教训,至终导致神下重手来审判他们。谁愿意惩罚自己所爱的?

面对执迷不悟的以色列民,神的心何其伤痛,情何以堪!有情、重情的神,今日仍十分重视子民与祂的关系。今天,你愿意趁着神的管教未临到时,转离一切顽固的、悖逆的心态吗?

~张吉莉(作者是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5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