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5月27日

要有敬虔的实际

我所拣选的禁食不是要松开凶恶的绳,解下轭上的索,使被欺压的得自由,折断一切的轭吗?不是要把你的饼分给饥饿的人,将飘流的穷人接到你家中,见赤身的给他衣服遮体,顾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吗?这样,你的光就必发现如早晨的光……耶和华的荣光必作你的后盾。那时你求告,耶和华必应允。(赛58:6-9)

以赛亚是北国以色列即将亡国时,在南国的先知。在如此危急之时,以赛亚不忘呼吁以色列人悔改。为何以色列人面临如此悲惨的命运?为何神不拯救他们脱离仇敌的手?

原来他们一面禁食、一面多行不义,互相指责争竞,勒逼人作苦工,以凶恶的拳头打人,对困苦的人没有爱心与怜悯。宗教活动,甚至禁食都不能叫我们得神喜悦,法利赛人是最热心遵守宗教规条的人,耶稣却责备他们是粉饰的坟墓。

我们要常常求神光照,求祂帮助我们发现并除掉内心的黑暗,有切实爱主爱人的行为,切切避免作一个只有敬虔外貌的基督徒。这样,我们就能为主发光,得着医治,祷告也得神应允。

~黄天赐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5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