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5月21日

成熟的特征

你们要靠主喜乐。我把这话再写给你们,于我并不为难,于你们却是妥当。应当防备犬类,防备作恶的,防备妄自行割的。因为真受割礼的,乃是我们这以神的灵敬拜、在基督耶稣里夸口、不靠着肉体的。(腓3:1-3)

成熟的基督徒有三个特征:

1. 有不改变的喜乐。在狱中被囚的保罗,吩咐处于被敌人惊吓之下的腓立比教会要喜乐。这是不因时间和环境而改变、在苦难困境中仍然有的喜乐,也是在基督里的喜乐。怎么能有这种喜乐呢?在困苦中,我们要时常记得耶稣已成就了救恩,祂已彻底得胜,我们就没有什么好惧怕的了!

2. 懂得分辨和防备恶人。保罗称这些恶人为“犬类”,他信主前也是这样的人。然而神开了他的眼睛,让他看清自己,也明白神的心意。难怪保罗说自己是“罪人中的罪魁”。基督徒也被神开了眼睛,能够分辨和防备恶人。

3. 顺服圣灵带领,不靠肉体行事。这也是前两点的根基。基督徒有三位一体的神内住,心受神的割礼,有主的生命,受圣灵的洗,能够以主为荣,不再靠肉体行事。

~马天岚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5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