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5月17日

基督来了

我来本不是召义人,乃是召罪人。(太9:13)

新约第一卷福音书是马太福音,它的作者叫马太,又名利未,本是税吏,是个罪人。他听了耶稣的教训悔改归正后,蒙拣选作了耶稣的门徒。他放弃一切跟随了耶稣,当时神也使用他帮助许多如他一般的罪人(税吏朋友);同时感动他写成这卷传扬耶稣是基督(旧约应许要来的全能君王)的书。基督给罪恶世界(罪人)带来盼望,配称为整个宇宙的掌权者!

这就如一位神的仆人贝尼(Peter Bayne)说:基督来了,祂是世界的光。祂是启示者,照出隐藏在黑暗中的网罗和陷阱;祂作为训斥者,指出一切属黑夜的罪恶行为;祂是安慰者,平静人心中的波浪;祂是成全者,将一切带入完全;祂是装饰万物的美工,神人之间的中保,止息纷争的和解者,病人的医生,罪人的救主。祂是真理的火把,希望的锚,信心的柱石,可靠的盘石,稳固的避难所,苏醒人心的活泉,善导的朋友,慈爱的长兄。耶稣基督踏进了世界,祂的脚踪永不消失,祂的榜样是每个基督徒所效法的。

~雨云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5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