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5月14日

人心里的败坏

从人里面出来的,那才能污秽人;因为从里面,就是从人心里,发出恶念、苟合、偷盗、凶杀、奸淫、贪婪、邪恶、诡诈、淫荡、嫉妒、谤讟、骄傲、狂妄。这一切的恶都是从里面出来,且能污秽人。(可7:20-23)

“心”是非常重要的,因为人一生的果效,都是由心发出。可是,人的心却充满败坏诡诈,所做的事、所说的话都会害人。假冒为善的法利赛人用洗手的传统礼仪控告耶稣,是想用律法知识掩盖他们心中的恶念。

我们从上面的经文,得知几件事:1. 人心是败坏邪僻的;2. 人的心态也会败坏;3. 人与人发生矛盾时,总是指责别人;4. 教导小孩要从心开始,不能只改他们的行为;5. 头脑知识发生改变并不一定能改变人;6. 人不能改变自己的心,只有神才能改变人心。神能够把我们的“石心”变成“肉心”,用耶稣的宝血把我们的心洗净,并把祂的灵放进去。

你认识到自己的心是败坏的吗?你想改变自己的心吗?你相信神能改变你的心吗?

~马天岚(作者是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5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