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4月30日

按常理推测

雅各对他父亲说:“我是你的长子以扫;我已照你所吩咐我的行了。请起来坐着,吃我的野味,好给我祝福。”(创27:19)

雅各母子合谋骗取长子祝福,我们知道这样做不对,仍不禁稀奇,如果他们不采取欺骗手段,后果如何?按常理推测,以扫平安打猎回来,做了美味,给父亲吃,领受祝福。一切照计划进行。这样,雅各岂非得不着长子的祝福?神的话怎么应验?

这正是我们面对试探时经常失败的原因:按常理推测──自己想得太多,对神的信心太小。因此常用自己的方法解决难题,不是单纯地信靠神。好比说,约瑟少年时代的梦境怎能实现?根本没有门路!他们又不认得达官贵人。但是神自有方法,无须约瑟设法攀爬。大卫怎能从牧童变成君王?神自有方法,不用他弒君篡位。

人的问题往往出于自作聪明,费太多心思为自己筹算,不是单纯专心信靠神。所以我们为人像雅各,不像约瑟。求主帮助我们像约瑟那样专心信靠仰望神,而不是满脑子诡计思量怎样为自己谋幸福。

让神为我们谋幸福,我们的幸福将更大,人品也更高洁。

~冯文庄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4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