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9年4月19日

真确的信心

妇人回答说:“主啊,不错;但是狗在桌子底下也吃孩子们的碎渣儿。”(可7:28)

一个外邦人的妇女来见耶稣,求祂医治她的女儿。主耶稣起先没有直接答应她,反而说些为难这妇人的话,但她并没有因此退缩,却更多表现出她投靠主的决心。

我们有时因为渴望家人亲友信主,想要尽量挪开一些影响他们决志的因素。就如向他们强调,信主之后不一定要去聚会,甚或避免提到不可再拜偶像,或烧香、祭祖等。又或急不及待,想要勉强未清楚认罪、悔改的家人接受洗礼。

本来渴望亲友早日信主,出发点是好的,但我们忽略了,人在基督里的信心是神所赐的。在福音书中,我们看见耶稣有时故意把一些难处放在来求告祂的人面前,要他们三思。但就像这迦南妇人一样,这些难处不但没有吓到他们,反而让他们更显明对主的信靠之心。

可见人若有真确的信心,眼前的难处不能妨碍他们归向主。

~陈明斌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904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9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